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2022-06-22 11:53:03 和讯 

  2022年6月21日,由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生命关怀事业部成都分公司及成都鹰阁医院联合主办的泰康安宁疗护论坛暨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启动仪式,在成都隆重召开。这是继北京、武汉、南京、广州、苏州、杭州之后,泰康安宁疗护在国内布局的第七城。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来自成都各大医院、生命关怀行业、公益机构、养老护理机构的代表及泰康在蓉机构负责人、泰康客户及泰康之家·蜀园的长寿居民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和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顺利启动!

   安宁疗护行业大咖齐聚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服务业务发展处处长刘赵峰致辞,刘处长代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论坛的举办方泰康保险集团、成都鹰阁医院表示祝福。他表示,通过此次泰康安宁疗护论坛,希望促进成都市安宁疗护事业的更大发展。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IHH医疗集团中国执行总裁李治平因疫情原因不能抵达现场,但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与泰康保险集团的联合,坚信今后会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共同提高全社会安宁疗护的意识,让生命尽头有质量、有尊严。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医学科主任蒋建军发表主题演讲《姑息关怀伦理学原则应用》。从以前的生命医学模式过渡到心理、生理、社会的模式,从以前对生命末期的患者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的模式转变为更注重患者在末期时生存质量的模式,这就是安宁疗护治疗优先权发生改变,和其他学科不一样的地方。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新昆华医院缓和医学中心主任、新昆华乐龄之家养康中心主任马克分享了《安宁缓和医学的社会属性思考》,解读了要有人文关怀的东西,要解决社会属性之外人的属性,让人安详地走过最后的生命过程。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生命关怀执行官陈平发表《安宁疗护之我见》的主题演讲,解读了泰康安宁疗护的创新商业模式,他表示,要通过创新商业模式降低成本费用,让更多人可以享受服务。即通过“安宁疗护+生命礼仪服务”优势互补,走出中国特色的安宁疗护发展之路。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老年医学病区安宁疗护医生组副主任医师宋安分享了《泰康安宁疗护的从0-1》。谈到泰康特色的安宁疗护,他从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结合缓和医疗、舒适照护、人文关怀和生命礼仪的服务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体现了泰康致力打造安宁殡葬一体化服务,不只关心病人,也关心照顾家属。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活动还迎来特别的惊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站也在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正式揭牌,这代表着泰康安宁疗项目在成都开启崭新的一页!

   主题论坛引爆现场探讨热潮

  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们是选择进行创伤性治疗,还是选择安宁疗护?

  安宁病房到底是等死还是安乐死?

  舒缓的医疗尤其是在安宁疗护病房,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泰康健投生命关怀事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温琳琳主持《安宁疗护助力长寿时代优雅人生》与成都新华医院ICU主任刘爱军、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郑思琳、泰康之家蜀园康复医院医疗部总监宗辉、泰康之家蜀园社区服务总监黄海湾、鹰阁医院运营总监王明刚等众多嘉宾,直面安宁疗护事业所面对的各类尖锐问题,分享心得体会,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讲解客户的各种疑问。现场讨论激烈,嘉宾高能输出,干货满满。

   家庭式安宁疗护病房在成都鹰阁医院落地

  由泰康健投生命关怀事业部与成都鹰阁医院联合成立运营的安宁疗护病区位于鹰阁医院住院部5楼,这里专业、安全、宽敞,从功能区域布局、就医动线设计等方面,充分考虑高效能及安全性。病区已启用多间安宁疗护病房及多功能室、祈福室、谈心室、家庭会议室等区域。病房设计以“家庭”为核心理念,力求打造温馨舒适的家庭式安宁疗护病房。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步入安宁疗护病房,宽敞舒适,给患者及家属提供了足够的私享活动空间。房间配置沙发、桌椅、衣橱、置物柜、电视、冰箱等,整体布置处处透着有如家一样的温馨舒适,病房内有独立的洗手间,并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和防晕眩照明。患者也可以添置上自己喜欢的用具、书籍、照片、植物等物品,让房间尽可能复原患者在家生活的痕迹。

  第七城,成都|完美绽放!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在蓉启动

  在人文层面,泰康安宁疗护拥有专业的医护社工礼仪团队,与患者及家属形成“泛家庭”组织。医护社工礼仪人员,把患者和家属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为患者提供医护个案管理、心理支持、灵性帮助等许多人文关怀服务,让他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未来,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将始终坚守“心守护、爱相伴”的初心为患者和家属提供贴心的服务。

  泰康生命关怀安宁疗护事业获认可进入快速发展期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2017年起,国家卫健委先后启动了两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今年3月1日,国家卫健委等15部门发布的《“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明确指出,要稳步扩大安宁疗护试点,完善安宁疗护多学科服务模式,提高临终患者的生命质量。

  泰康安宁疗护积极响应政策,自2021年3月28日,已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完成7城布局。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高质量标准服务这项伟大的生命工程,收获患者及家属、业界及社会的广泛好评。截至当前,泰康安宁疗护已在全国拥有40余张床位,服务了200多位患者,今年还将在上海和厦门继续落地安宁疗护病区,届时床位会达到87张,预计到年底将会服务超过800位患者。到2024年, 泰康安宁疗护将达到189张床位,服务超3000位客户。伴随泰康安宁疗护商业模式被越来越多的患者和社会接受,正式迈入快速发展期。对此,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生命关怀执行官陈平表示:泰康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安宁疗护做好,并把安宁疗护推广到更多的一二线城市。

  未来,泰康安宁疗护鹰阁病区还将通过在成都的本土化、精细化发展,贴近和满足当地患者需求,为更广泛的患者及家属提供服务。让患者有尊严地走完生命最后的旅程!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