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保障力度是不是更大?

2022-06-22 11:38:50 和讯 

  据卫生部的数据统计,人一辈子罹患重疾概率高达72%!

  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重疾的治愈率也越来越高。

  有的朋友担心一份保障不全面,想着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那保障力度是不是更大了?

  童童直接先说答案:同一种疾病,都符合理赔条件,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确实可以赔的更多。

  不过,都买消费型重疾险也有一个隐藏不足。

  废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

  一、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疾病保障力度更大

  二、只买消费型重疾险,有这点不足

  三、重疾险应该怎么买?

  四、童童总结

  一、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疾病保障力度更大

  重疾险产品都是给付型保险。

  也就是说,只要所患疾病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支付保险金。

  而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产品,除了银保监会规定必保的28种重疾和3种轻症以外,其余的病种责任、理赔标准都会有所不同。

  不过这必保的28种重疾和3种轻症,实际上已经包含目前95%以上的重疾理赔情况。

  所以,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

  第一,可以提高保额

  一旦所患的疾病同时符合多份重疾险的理赔条件,就能向多家保险公司同时申请理赔,可以加大理赔金额。

  举个例子:

  比如,王先生买了一份保额30万、单次赔付的重疾险A。

  王先生觉得保额偏低,决定给自己加保,所以又购买了另一款消费型重疾险B,保障期限30年,保额为50万元。

  这两款重疾险在“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的理赔条件都是一致的。

  2年后,王先生不幸确诊了“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符合重疾险A和B的理赔条件。

  那么此时王先生可以获得的理赔金=30万+50万=80万。

  第二,可以按更宽松的进行赔付

  前面提到,不同保险公司对银保监会规定外的疾病定义略有不同。

  这就意味着,如果患的某种疾病,A重疾险的理赔条件比较严格,无法进行赔付;

  但买的B重疾险理赔条件相对更宽松,能够达到理赔门槛,那么就能通过B理赔获得理赔。

  二、只买消费型重疾险,有这点不足

  重疾险又分消费型和储蓄型。

  最大的不同就是,消费型重疾险没有身故保障。

  这就意味着——

  第一,保障期限内不出险,钱就“被消费了”

  保障期内如果没有出险,保险期满后,合同效力终止。

  部分产品会返还消费者累计所交保费,或是现金价值,但大部分产品就直接不予赔付了。

  如果希望不论是否出险,都能获得保险金,那么附带身故保障的储蓄型保险更合适。

  第二,突发疾病来不及确诊,就身故了,无法获得理赔

  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就是突发疾病,比如急性心肌梗死,可能还没来得及送院救治,就身故了。

  大部分情况下,比较难获得理赔。

  所以,如果关注身故保障的朋友,建议搭配一些储蓄型重疾险;

  如果不是那么在意身故保障的,可以买保终身类型的消费型重疾险,同时建议搭配定期寿险更全面些。

  三、重疾险应该怎么买?

  那重疾险应该怎么买呢?童童建议可以参考以下思路:

  1.买保险前

  根据自己需求出发,搞清不同产品的保障范围和责任免除范围,确定合适的保险组合。

  2.买保险时

  做好健康告知、了解自己买了什么保险、保障范围、免除赔偿责任等。

  同时不要忘记对理赔流程的了解,如申请时效、申请通道、有没有第三方协助理赔等。

  3.买保险后

  用适当的保单管理工具,管理好自己的保单,定期(2-3年)就拿出来看看是否符合当下的保障诉求、是否要加保。

  如果发生保险事故,应该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四、童童总结

  总的来说,买多份消费型重疾险,确实可以从赔付金额上加大保障力度。

  但仅仅只买重疾险也是不够的,可以通过购买百万医疗险、定期寿险、意外险等不同险种,完善保障。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