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重疾是一场悲剧,那么理赔便是一抹阳光

2022-06-22 11:27:16 和讯 

  回到2019年,我一直以来是大童保单托管服务的践行者,所以会主动为认识的人只要有保单的提供保单托管服务。

  在保定市的客户X女士也接受了我的邀请链接,但是由于她特别忙,一方面要照顾生病的丈夫,一方面又是社区的一把手,工作任务也很多,就一直没有把保单首页的照片发给我。

  往往这个时候,我比客户还要着急。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为什么着急呢?因为X女士的丈夫得了运动神经元病,那个时候已经是不能自理的状态了,我想看看他投保了哪些保险,能不能获得理赔。X女士却不着急,为什么呢?她说丈夫只在病情较轻时住过一次院,花费又很少,所以百万医疗就报不了,还投保了一个只有去世后才能获得理赔的险种。我知道她不一定都了解保险责任,终于在4月份我一再的电话催促下,她把三份保单分两个时间传给了我。一份是百万医疗,一份保额5万的重疾险,一份保额15万的定期寿险。

  收到照片后,我第一时间把保单内容上传到保单托管的系统,发现他的病情用重疾险和定期寿险都已经可以理赔了。甚至重疾险还错过了一次中症理赔的资格。我以前购买过知名专家的课程,在讲到运动神经元这种疾病时,提到过这种疾病是目前主流大病险的条款下唯一可以获得两次赔偿的疾病,因为这种疾病会经历一种轻度的过程才会发展成严重的运动神经元病。虽然表姐提供的这份产品我以前没有接触过,但录入托管系统后我下拉责任,发现这款产品既有身故责任,又有全残责任。

  不得不说,保单托管功能真的节省了我不少的时间,否则我还得让客户一页一页的翻看责任并且传给我。这样我及时跟X女士联系,提出可以申请这两份保单的理赔。X女士一下蒙了,她说:“我这么忙,对保险又不懂,找谁去理赔呀”,我安慰她说:“您别管了,我帮您申请大童平台的好赔代办服务,整个理赔过程会有人全程服务的。”

   接下来,我就在我们大童快保申请了好赔代办服务,考虑到X女士没有时间,我把收取资料这一项服务也加进去了。很快,保定市的好赔专员就和X女士取得了联系,到她单位了解了整个过程、整理并取走了相关资料、并签署了理赔申请书。因为丈夫住过一次院,X女士就只有病历在手上,没有诊断证明,好赔专员又专门跑了趟省医院让医生给开了个诊断证明。完善所有资料后送到了保险公司。

  但是由于X女士的丈夫后期没有住过院,尽管现在病情严重,但也需要证据来佐证。好赔专员又和保司的理赔人员一起翻看病历,打电话询问X女士现在丈夫的具体状态,最后决定以瘫痪提出理赔申请,这时候需要提供的证据就是医疗鉴定。

  X女士犯愁了,他们家住三楼,没有电梯,丈夫一动不能动,这个医疗鉴定没法做啊。

  这时我们好赔专员又联系了保司申请上门的医疗鉴定。记得鉴定那天,好赔专员给我打电话说:“今天到客户家里去做鉴定,我也会跟着去的”,我心里终于踏实了,可那天下午偏偏下起了瓢泼大雨,心想这次鉴定肯定泡汤了,挺失落的。但没想到,下午6点多,雨停了以后,X女士给我打电话说做鉴定人员和理赔人员都到了,我们好赔专员也一直陪着。接下来,在好赔专员的协助下,鉴定结果顺利拿到,20万的理赔款也打到了X女士丈夫的账户。这个家庭,由于丈夫的重病,每月都要支付6000元的护理费用,而且为了照顾丈夫,X女士基本没有办法踏踏实实的工作,长此以往早已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难堪重负,这笔理赔款无疑为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若说重疾是一场悲剧,那么理赔款便是这悲剧中的一抹温暖的阳光,虽然不能款到病除,却可以为这个家庭点燃希望,给予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通过这次理赔,客户深刻的感受到了保险服务的价值,我也真的非常感谢这样贴心服务的存在,能够为客户带走担忧,实现保险真正的意义。

  (故事来源:大童保险服务河北分公司蠡县营业部-翟晓娜)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