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发生大事的时候,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你

2022-06-22 11:25:17 和讯 


  你喜欢被推销么?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我是一个接到推销电话就会挂断,基本不给“销售”任何机会的人。因为我躲避“被套路”,因此生活中的我一直以来基本属于警惕性非常高的“防骗达人”。

  而我和闺蜜婷婷的故事,却是从一通冷冷的电话开始。原本我和婷婷是两条永不会相交的平行线,婷婷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创二代,我是一个研究生毕业落户打拼在上海的新中产,唯一的相同点就是都生活在上海。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上海交通广播电台的保险专家咨询栏目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想要咨询家庭的保险计划,而我刚好是电台的保险专家。

  那个时候,给陌生人打电话我内心的忐忑不言而喻,特别是我这种本身就是“防骗专家”的性格,在社会上经常有“保险推销”的负面言论下,我“硬着头皮”给婷婷打去电话,婷婷也很快接通了。

  我没有向她推荐任何保险产品,而是建议她在方便时约时间我们当面做个风险检视,然后再根据检视结果以及她真实的家庭情况再整体规划,后来我们在一个老弄堂里一个有小情调的咖啡馆约了见面,婷婷对我的耐心与专业非常满意,我俩的这场“电台情缘””也正式拉开帷幕。

  2016年9月,这是我和婷婷都很难忘的月份。

  这一个月,婷婷经历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在一通电话后,意外得到两张家人病危通知书的噩耗;

  而我,也在她一通电话之后,听到了一句让我震惊并且这辈子记忆犹新的话”家里发生大事的时候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你!“。

  ”婷婷你什么都别想,保险这边交给我,你快去医院好好陪家人!“

  当时的我正在出差去机场的路上,坐在出租车上我立刻打开电脑,启动了紧急的客户保单查询,我知道,此时的她无助之外只有无助。我查询到她的儿子和先生都有一份50万保额的重疾保险,我立即向保险公司的报案。

  那一年的秋冬,上海下着雨,出差回来的我第一时间赶去医院,在一楼看到了憔悴的婷婷。我们商量着理赔,我给她准备好了需要的理赔手续和资料,她把手边已经有的一些病例资料给到我手上,我至今都记得那两张压得有点皱皱的”病危通知书“。

  婷婷出生在上海,是一个家庭优渥的80后,婚姻也非常幸福,先生也是事业很成功的企业主,在30出头已经有了两个幸福的儿子。而这突如其来的火灾,令先生在35岁事业有成的年纪突然由家庭和工厂企业掌舵人变成了病危抢救的病人,整个家族陷入了混乱和无序。更让我心疼的是她的小儿子,2014年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家伙,经历了人生最可怕的灾难,她和我念叨着,上大班的哥哥对她说“妈妈,我弟弟浑身都烧黑了,我不会没有弟弟了吧?”

  那种心疼,每次回想起来,内心都是像被刀割。

  虽然火灾意外是无情的,也是让人无比痛苦的,但婷婷家庭的重疾保险在这个关键时刻也给予了这个家庭莫大的安慰与帮助。我陪婷婷去保险公司的柜面办理了保险理赔手续,经历了理赔调查,最终顺利进行了理赔,并且豁免了终身后期的重疾险保费。

  这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保险事业的使命感。

  2017年的春天,又是一个让我难以忘记的时间,第一次有客户给我正式的发邀请函,邀请我参加她先生的生日,并且将我安排在“家人”座位,并且向在场来宾隆重介绍了我,她对我信任的眼神,让我看到了保险这份事业背后的是每个家庭的托付,更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美好幸福。而也恰恰是那一刻,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归属感,作为一名“移民”上海的新居民,我真正融入到了这个城市。

  经历了这些,婷婷对我确实有很多的感谢,两个家庭的孩子年龄也相仿,我们真的从“保险之内”走到了“生活之内”。婷婷这个大我三岁的小姐姐,用她睿智的视角、宏大的格局给了我更多人生的思考,我也更是不负重托,把她的家庭和企业员工的风险都进行了长期的管理。

  我从内心感受到被“上海”接纳、信任的过程,每一个我和陌生客户成为亲密伙伴的故事,背后都有一个个庄重而且富有意义的”托付”。

  我想说,我们为客户规划的每一份保单,最美好的祝愿都是希望你一辈子不要用到这份保险,但一旦有任何的危机出现,希望,我能成为你第一时间想到的人!

  (故事来源:大童保险服务上海分公司奚雪)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