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客户厘清保险责任,保护客户权益

2022-06-22 11:10:06 和讯 

  李先生是大童的一名保险服务顾问,在2020年11月时李先生突然高烧多日不退,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李先生之前分别在五家保险公司购买过6份保单,重疾保额47万元并附加了小额医疗和百万医疗保险。

  李先生刚被确诊时,家属就联系了大童好赔专员咨询理赔事宜。好赔专员初步判断病毒性脑炎不是重大疾病,建议李先生先通过医疗险报销治疗费用,其他详细理赔事宜等出院后结合保单保障及治疗情况再进行专业分析。

  2021年2月痊愈后的李先生将保单及住院期间的医疗资料全部交给了好赔专员。并向好赔专员提出了他的疑惑:“这次是因为发烧住的医院,除了医疗费用报销,我这几份重疾险不知道能否理赔?”好赔专员仔细翻阅了李先生的医疗资料、保单条款后给出了初步判断:可以申请重疾赔付!

  好赔专员首先查看了李先生的护理记录,发现李先生在重症监护期间出现过昏迷状态,并使用了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凭借5年临床医学经验,好赔专员发现了一条极易被忽视的理赔点:记录里有一个重要的指标——GCS 5分(重疾险条款中GCS 5分或5分以下,且已经持续使用呼吸机及其他生命维持系统96小时以上,即可定义为“深度昏迷”。)。

  李先生已经符合了GCS结果,但要判断李先生是否符合“深度昏迷”的理赔条件,还需要确定呼吸机的使用时长。

  经过一番查看,李先生整个病例中并没有明确记录呼吸机的使用时长,单凭GCS结果无法申请重疾理赔。但细心的好赔专员发现查房记录中详细记载了李先生处于“昏迷”、“使用呼吸机”状态下的身体状况。且连续多日查房记录中均记录了呼吸机的使用情况,累计已超过96小时。

  这项发现,足以证明李先生符合“深度昏迷”的理赔条件。随后好赔专员将理赔资料整理齐全逐一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10个工作日后理赔款逐一到账。最终李先生获赔重疾、医疗保险金55.47万元。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