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财险计划增资35亿元系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将增至66亿元

2022-06-16 17:18: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旭

6月15日,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将未分配利润中35亿元转增资本,转增后,英大财险注册资本增加至66亿元。

根据公告,5月26日,英大财险在北京英大国际大厦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 《关于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的议案》。

此次增资方式为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增资数量35亿股,增资金额人民币35亿元。同时,在会议上英大财险向股东说明了转增资前四个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转增资对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无实际影响。

英大财险表示,公司将未分配利润中35亿元转增资本,按监管批复日最新经审计财务报告股东实际出资额及持股比例进行转增,转增后股东股份比例无变化。转增后,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66亿元。此次变更注册资本无新增股东。

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北京银保监局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英大财险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金31亿元,现有员工近5000人,分公司30家。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2021年年报显示,英大财险2021年保险业务收入106.82亿元,同比增长16.43%;投资收益8.85亿元,同比增长4.59%;净利润10.23亿元,同比下降0.33%。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