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财险拟增资 注册资本增至199.48亿

2022-06-09 18:23:10 和讯保险  Nia

  6月6日,太保财险于中保协官网披露增资信息,公司将以任意盈余公积金向全体现有股东转增股份约4.78亿股。增资完成后,太保财险的注册资本将从194.7亿元增加至199.48亿元,注册资本增加4.78亿元。

  太保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太保财险任意公积金转增股本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增资的议案》,太保财险将以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基础确定每股价格为2.51元,以任意盈余公积金向全体现有股东转增股份约4.78亿股,合计金额约12亿元。其中,约4.78亿元作为太保财险股本,剩余部分作为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太保财险股本将从194.7亿元增加至199.48亿元。

  从股权结构看,目前太保财险共有五大股东,分别为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8.5%),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47%),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46%),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31%),以及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26%)。

  (图片来源:太保财险公告)

(图片来源:太保财险公告)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是按照全体现有股东目前持股比例进行分配,故不会导致上述现有股东持股比例发生变化。同时,因为增资为公司任意公积金转增股本,所以不涉及资金交易。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