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来临 备好意外险再出游

2022-06-02 17:04:49 和讯 

  一晃端午假期将至,很多人都在计划回家探亲或出行旅游。除了做好酒店、住宿、旅游资料、随身物品等方面的准备外,珠江人寿保险专家提醒大家,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添加一份保障,降低可能因意外而带来的风险,出游前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旅游意外险不可或缺。

  由于端午小长假只有三天,因此不少市民都安排了短途游,不过有市民认为出行线路缩短就无需再为出行添置意外保险了。市民苏先生表示:“这次自己开车在附近省份旅游,时间短,我和家人都认为没有必要再购置意外保险了。”对此,保险专家表示,这实际上是一种误区。“市民常常存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路途近、时间短一般就不会出现问题,因此像这种短途自驾游就很少有人买旅游意外险。实际上,风险是无处不在的,尤其是当全家人一起出游的时候,更要为自己的家人提供一份保险保障。”

  在保险市场中,可供市民选择的旅游险种越来越多。如今,随着交通的便利,市民出游机会增加,不少家庭甚至在一年中安排了多次出游计划,如果每次出行都购买意外保险,则开销也不少。从经济使用的角度来说,买一年期的长险要划算一些。建议对于经常出游的消费者而言,不妨购买覆盖面广,不仅保障航空意外,还可以涵盖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障。为满足市民对旅游保险的多样化需求,珠江人寿推出的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是一款可保障意外风险的两全保险产品,对产品全面升级,新增电梯意外、网约车等保障,适用场景及人群更广。

  以30岁苏先生为例,他在一家外企上班,收入稳定,定期缴纳社保。上下班以开车为主,偶尔外出旅行也会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考虑自己的出行安全,苏先生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珠江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同时苏先生也可自由选择附加其他意外险保障。以苏先生选择附加珠江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款)、珠江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A款)为例:主险:交费期间10年,保障期间30年,每年交费2,814.9元,基本保险金额30万元,具体的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障包括:300万元航空意外保障/180万元私家车意外保障/90万元特定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90万元网约车意外保障/60万元电梯意外保障/30万元一般意外保障+累计已交保险费×给付比例系数。附加险:每年交费224元,包括保额10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含门诊+住院),零免赔额,给付比例100%;如果住院提供20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每次住院给付最高90 天,每一保单年度累计给付最高180 天)或600元每天意外重症监护室津贴(每一保单年度累计给付最高30 天)。苏先生平安至主险满期,可获得主险已交保费118%的满期保险金,即33,215.82元。

  业内人士提醒说,消费者在添置意外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充分估计出游可能面临的风险,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险种,再挑选心仪的保险公司购买。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