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快速应对四川雅安芦山6.1级地震

2022-06-02 10:21:09 和讯 

  6月1日17时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四川成都、重庆等地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中国太保产寿联动、总分协同,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与政府、同业保持积极沟通,多渠道获取受灾人员信息,简化理赔手续,快速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实施快处快赔。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负责人快速赶赴地震灾区,协助开展现场救援、救助及服务工作,切实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截至6月1日下午7点,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已接到地震相关车险报案1起,非车险报案1起。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灾情动态,启动95500呼叫中心应急机制,确保热线稳定畅通,将持续做好次生灾害防范等服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情况下,快速兑现保单承诺。

  中国太保推出八项服务举措

  (一)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太平洋保险”app、官网和“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等多渠道7*24小时接受报案咨询,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和帮助。

  (二)主动排查客户信息。多渠道主动获取事故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

  (三)无保单服务。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四)简化理赔资料。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五)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六)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七)提供相应防灾防损服务。随时关注灾情发展和变化,主动进行重大客户回访,对客户进行电话关怀、实地走访慰问,提供相应防灾防损服务。

  (八)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