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任财险等保险公司因数据报送问题被通报!银保监会:责令6月10日前整改

2022-05-19 11:47:2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为规范数据报送工作,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5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2021年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数据报送与治理情况的通报》。多家保险公司分别存在数据严重迟报、漏报、错报的情况,也有保险公司在专项数据治理中反馈信息和整改工作不及时。

2021年,176家保险公司向保单登记平台报送数据,累计登记保单超过1000亿张。尽管保单登记平台数据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通过部分公司存在迟报、漏报、错报的情况来看,如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21年增量数据累计迟报18天。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迟报16天。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累计迟报15天。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迟报14天。陆家嘴(600663)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迟报13天。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漏报700万条个人险种信息。

部分保险公司在专项数据治理中反馈信息和整改工作不及时。具体来看,如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保费明细表专项整改延迟近10个月,被保险人专项整改、保单与险种关键字段专项整改均延迟近4个月。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费明细表专项整改延迟7个月,保单与险种关键字段专项整改延迟4个月。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雇主责任险专项整改延迟6个月,三要素专项整改延迟5个月。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雇主责任险专项整改延迟5个月,航延保证专项整改延迟1个月。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费明细表专项整改、保单与险种关键字段专项整改均延迟4个月。

对于存在上述问题的保险公司,银保监会表示,要限期完成整改,明确一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责任人,制定专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于6月1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