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集团将成海保人寿第一大股东 舜元建设拟退出

2022-05-16 13:38:22 和讯保险  糖加平

  近日,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保人寿”)发布公告,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元建设”)拟将其所持有的海保人寿全部股权(18000.00万股,占总股份的比例为12%)转让给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集团”)。

海马集团将成海保人寿第一大股东 舜元建设拟退出

  股权转让完成后,舜元建设不在持有海保人寿股权,海马集团将持股为48000万股,占海保人寿的总股份的32%,从并列第一大股东跃升为单一第一大股东。此次股权变更尚未得到监管批复。

海马集团将成海保人寿第一大股东 舜元建设拟退出

  此外,在今年3月份,银保监会批准赵树华海保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为海保人寿第二任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赵树华来自海保人寿股东代表的“海马系”,兼任海马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海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科长、财务部部长,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马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赵树华的履新,以及未来海马投资对海保人寿股权的增持,“海马系”对于海保人寿的控制有望加强。据悉,海马集团旗下拥有高新汽车、产业链金融、文化会客厅三大产业板块,总资产达400多亿元。

  海保人寿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15亿元,2018年至2020年,海保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2.82亿元、11.74亿元、14.29亿元,同期净亏损0.57亿元、0.97亿元、1.18亿元。2021年,海保人寿保费收入8.92亿元,同比下降37.58%,扭亏为盈,实现0.09亿元的净利润。

海马集团将成海保人寿第一大股东 舜元建设拟退出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