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出台方案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银保监会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的工作部署要求,山东银保监局联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等18部门印发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意见,制定16项重点任务,从强化信贷产品供给、提升保险保障效能等方面持续优化对货车司机群体金融服务。一是规范汽车金融产品管理,保障司机群体金融权益。引导金融机构强化贷前审查,在审慎评估借款人信用状况基础上,合理确定汽车贷款具体发放比例。综合运用现场检查及非现场监管手段,严查银行机构侵犯货车司机合法金融权益的违规行为。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司机群体金融供给。鼓励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货车车主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提升司机群体金融获得感。三是优化保险服务,保障司机群体切身利益。研究完善货车司机保险保障体系,创新参保方式、优化经办服务,支持同城货运平台企业纳入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提高货车司机参保和享受待遇的公平性、便捷性。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