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欺骗投保人、财务数据不真实等 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合计被罚82万元

2022-04-28 11:33:41 和讯保险  糖加平

  4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披露了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的多张处罚决定书,因其欺骗投保人、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行为的违法违规行为,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合计被罚55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27万元,共计82万元。

因欺骗投保人、财务数据不真实等 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合计被罚82万元

  具体来看,2019年至2020年期间,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销售的部分保单中,有57件存在欺骗投保人、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等问题,包括保险责任讲解不准确,遗漏保险合同重要内容等。上述行为存在欺骗投保人、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行为,被罚款30万元。

  同时,在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通过“业务及管理费-其他”科目列支费用275636.24元,用于向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电销业务人员支付激励方案兑现费用;通过“业务及管理费-其他”科目列支费用116903.99元,用于向第三方人才服务公司支付费用,但其公司并未发生真实招聘活动。上述行为导致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被罚25万元。

  此外,牛勇、白维、田晶、沈洪利作为相关责任人,分别被警告并罚款9万元、8万元、6万元、4万元。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