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参与公路交通建设 传统基建仍有发力空间

2022-04-21 08:07:58 财联社 

中国银保监会、交通运输部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保险公司参与公路交通建设。充分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稳定性高的优势,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债权、股权、股债结合、资产支持计划和私募基金等形式,参与重大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新型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张峰分析指出,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链条长,投资拉动作用强,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之一,为稳投资、稳增长做出来积极贡献。机构指出,交通建设方面,预计2022年我国在“铁公机”上的投资规模将达到3.4万亿。根据“十四五”交通强国建设工程规划,我国在战略骨干通道、高速公路、铁路和现代化机场等传统“铁公机”领域仍有发力空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成都路桥为四川省内少数资质涵盖范围最广的承包商之一,行业资质涵盖了公路、桥梁、隧道等工程施工领域的所有资质类别且等级多为一级。

山东路桥先后承建了济青高速、沪宁高速、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等一系列重点高速公路项目。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