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集团3股东将股权悉数转让中国诚通及其子公司

2022-04-18 18:14:49 和讯保险  刘思嘉

  拟境外上市的阳光保险集团披露股权变更事宜:3股东将股权悉数转让中国诚通及其子公司。

  4月15日,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保险”)发布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将其持有的3.5亿股股份(占比3.38%)划转至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3.5亿股股份(占比3.38%)划转至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

阳光保险集团3股东将股权悉数转让中国诚通及其子公司

  此次股权变更待监管批复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3家公司将不再持有阳光保险股份。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则将持7亿股,持股比例为6.76%,中国诚通将持3.5亿股,持股比例为3.38%。

阳光保险集团3股东将股权悉数转让中国诚通及其子公司

  据了解,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诚通的全资子公司,若此次股权转让获批,且其他股东股权未有变化,中国诚通及其子公司将合计持有阳光保险10.5亿股,持股比例10.14%。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诚通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而成,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

  2007年阳光保险集团成立,目前阳光保险集团注册资本103.51亿元,董事长为张维功。该集团已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医疗健康等多家子公司,今年4月6日,证监会官网国际部专栏显示,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已达“接收材料”阶段。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