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再郭莉:建设全国农业保险数据信息系统 助力提升春耕备耕服务效能

2022-02-18 13:52:50 和讯保险 

  2月17日,中国农再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郭莉在第28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16日,中国农再今年已为226万次的农户提供超过950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障,支持农业保险行业承保了6.4亿亩耕地,12.6亿头畜禽,2.9亿亩森林。

  郭莉介绍,中国农再在春耕开始前已提前安排好2022年风险保障,与全部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签署风险分担协议,对春季生产投保农险的农户一次性承担其全部农险损失的20%,全力支持承保机构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承保能力,预计提供风险保障达到1万亿元以上。

  同时,公司将紧盯农业保险大灾风险,通过再保险的调控功能,完善大灾风险保障,优化风险分散机制,扩大保险保障能力,有效应对春耕恰逢旱季的风险,增强农业保险和农业生产的稳定性。

  此外,郭莉还表示,以公司“约定分保业务信息系统”为起点,建设全国农业保险数据信息系统,探索推进农业保险数据治理,加强信息共享,支持有关方面和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及时掌握春耕春种情况,全面助力提升春耕备耕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