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财险获批开业注册资本金30亿元

2022-02-09 12:36: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时隔三年多,财险业再添一子!

2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财险”)开业。融通财险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法定代表人为李耀

这是继批复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之后,银保监会批复的又一张财险牌照,距离上次批复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已有三年多的时间。而随着融通财险的开业,意味着在国内获准开业的财产险公司增至88家。

批复显示,融通财险共有四位股东,其中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融通集团”)出资9.75亿元,占比32.5%;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

主营业务范围涵盖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

公开信息显,作为融通财险大股东,中国融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中国融通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等领域。

在国资委网站去年底更新的央企名录中,中国融通集团位列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600150)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之后,排在第10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0324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