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监管批文 豪能股份终止参股设立西部农险

2022-01-26 15:45:56 和讯保险 

  1月26日,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能股份”)发布关于终止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农险”)的公告称,鉴于西部农险在筹备期未取得银保监会的行政许可批文,各发起人同意对西部农险的筹备工作进行清算并解散筹备组,解散工作完成后,西部农险项目将终止。

  豪能股份在筹备期根据发起人协议向西部农险支付了筹备费100万元,西部农险将按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以及筹备费清算方案,按认购比例退回剩余未使用的筹备费。

  回溯来看,豪能股份董事会曾于2019年3月审议通过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0.4亿元参股设立西部农险,占其4%股份。彼时,豪能股份在公告中提到,因标的公司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但此次投资设立的保险公司属于长期经营项目,有利于拓展豪能股份盈利空间,挖掘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将对豪能股份未来的经营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此前披露,西部农险拟由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包括豪能股份在内的17家四川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发起设立。西部农险注册资金拟定10亿元,注册地为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