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三年五证 大家人寿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再加速

2022-01-24 14:53:43 和讯保险 

  1月21日,大家人寿发布“星河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优质白板代理人,联合高校专业力量将代理人打造成具有“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独立代理人,改善保险代理人形象,促进保险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保险保障需求

  据悉,“星河计划”将在全国19座中心城市开展线下路演招募活动,星河代理人需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8-45周岁,在工作地生活两年以上,且完成严格的测评和面试,教培、律师、会计等七类职业人士将会予以优选。

  近两年,我国传统保险代理人队伍脱落趋势明显,透过收入低的表象,代理人专业性不强的问题突出。大家人寿拟任总经理郁华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寿险业的大趋势,大家人寿高度重视个险渠道尤其是独立代理人队伍建设,2021年启动“星链计划”探索、验证了独立代理人模式,并招募到一批优秀的“事务所合伙人”和代理人,“星河计划”致力于将独立代理人长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联合高校师资力量提升独立代理人的专业性,进而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大家人寿个险业务总监王刚指出,“星河计划”秉持长期主义,注重基础知识培训,不急功近利,目标是培育出一批符合“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独立代理人。“星河计划”招募新人标准高,对学历、年龄、职业有严格要求;新人培训一改碎片化、浅层化、不成体系的现状,大家人寿将联合高校专业力量开展为期2周的封闭岗前培训、3+20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财富规划师培训、以及利用3年培育代理人考取5个专业资质认证等体系化培训,切实提升独立代理人的专业性。

  目前,大家人寿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已显成效。数据显示,2021年,大家人寿个险渠道期缴保费2.6亿元,独立代理人人均产能2.57万元/月,人均收入8427元/月,明显高于行业均值。

  谈及未来规划,大家人寿表示,公司独立代理人探索2021-2022年着重模式破局,走出一条适合的路;2022-2023年重在专业破局,通过体系化培训提升独立代理人专业技能;2023年之后着力生态破局,沉淀出第一批真正符合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的独立代理人,实现作业方式和经营模式的全面数字化。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