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坚持产品供给侧创新,2021年推出多款热门创新定制险

2022-01-14 11:31:09 和讯 

  1月13日,水滴公司(NYSE:WDH)旗下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保,发布2021年度总结。数据显示,水滴保累计保险用户数超过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占比超过33%。水滴保坚持健康险产品供给侧的突破和创新,累计上线323种保险产品,其中90%是与保险公司独家定制。

水滴保坚持产品供给侧创新,2021年推出多款热门创新定制险

  水滴保致力于用科技助推普惠保险,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出了多款热门的创新定制健康险产品。

  2021年6月,水滴保推出了首款亚健康人群可线上投保重疾险产品“水滴守护爱重大疾病保险”。据介绍,水滴保通过平台数据发现,因身体原因无法投保的用户数量接近千万量级,但市面上能够支持亚健康人群的产品更是稀缺。针对这部分人群,水滴保联合前海再保险、爱心人寿定制了“水滴守护爱重大疾病保险”。

  水滴守护爱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款“高血压、糖尿病、乙肝、高血脂等”数十种常见慢性病患者可投的产品。该产品支持超过200多种疾病智能核保,50余种疾病可以实现线上自动加费承保。平台通过疾病模型、加费算法、场景优化三大创新,充分满足了多种疾病、多项异常告知客户的投保需求,每种疾病仅需回答3-6个问题即可完成评估,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极大提高了亚健康消费者的投保便捷程度。

  水滴保在2021年的另一亮点产品是“极致简约版”短期重疾险“水滴百万重疾险2021”。水滴公司总精算师滕辉表示,重疾新规的实施将对重疾险产品带来非常大的影响,重疾险产品的整体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也给保险公司提供了很多创新空间。水滴保及时反馈用户需求,与保险公司一同快速打磨和迭代新产品,成功上线了“水滴百万重疾险2021”。

  水滴百万重疾险2021,保险期1年,最高保额100万元,能保障28种常见高发重大疾病,还提供重疾异地转诊费用保险金1万元,并免费赠送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及MDT多学科会诊。该产品主打“极致简约”概念,给追求性价比或想加高重疾保额的用户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此外,水滴保用户研究中心2021年发布的一则研究报告显示:“担心自己患病/意外成家庭负担”是用户购险的第一动力,这显示出用户“为家庭而保”需求强烈。

  为此,水滴保推出“水滴百万医疗险(家庭版)”,希望能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满足用户为家庭而保的需求。水滴百万医疗险(家庭版),最高保额可达600万元,能保障120种重大疾病,重大疾病0免赔额。家庭投保,支持成员共享免赔额、共享保额。该产品不仅支持为直系亲属投保,而且家庭多人购买还可享受更大优惠。

  年度总结数据显示,2021年,水滴保平台上有623万用户选择为家人投保,家庭版产品为此类用户提供了更多便捷选择。

  水滴保险经纪总经理杨光表示:“新的一年,水滴保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更普惠、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