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2022-01-14 11:29:12 和讯 

  1月13日,水滴公司(NYSE:WDH)旗下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保,发布了2021年度总结回顾。数据显示,水滴保累计保险用户数超过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占比超过33%。此外,水滴保平台上,70%以上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有623万用户选择为家人投保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线下经纪业务提速,线上开放平台发展至2.0阶段

  2021年,水滴保持续推动战略升级,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路径。一方面,水滴保线下经纪业务提速,推动业务增长。另一方面,水滴开放平台已发展到2.0阶段,水滴致力于将过往积累下来的营销、运营、智能化和系统化等能力,与合作伙伴共享,共同拓展保险增量市场。

  水滴保积极布局线下经纪人业务,为保险经纪业务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2021年9月初,水滴保线下经纪团队发布“水滴保险经纪2.0战略”,推出两部基本法“WE计划”和“ME计划”,且配套数字化、产品、培训、行销四大赋能系统,以期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的经纪人团队,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保险服务。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在线上,水滴开放平台已发展到2.0阶段,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的“线上+线下”精细化运营策略及科技赋能解决方案。2021年以来,水滴开放平台新增服务合作伙伴超过150家。

  水滴开放平台可以为合作伙伴输出两大解决方案:第一,销售支撑解决方案——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保险机构提升线上获客能力和服务能力,以及建立线上用户与线下代理人匹配、信任和连接通道,实现更高效的供需平衡。第二,行业赋能解决方案——水滴开放平台能够将水滴的产品、营销、运营、风控、理赔、大数据等能力,打包输出给有需要的合作伙伴。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深度参与多地惠民保项目,助推普惠保障落地实施

  2021年,水滴保深度参与了“北京、淄博、德州”多个城市惠民保项目。在为用户提供普惠保险保障的同时,还积极发挥水滴筹、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为当地用户提供大病筹款和特药等服务,积极探索“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的惠民保障新模式,助力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作为运营平台的“淄博齐惠保2021”,参保总人数超过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参保率创下淄博本市及山东省纪录,暂列全省第一位,在全国惠民保项目中也位居前列。

  未来,水滴也将持续以更加开放共赢的平台思维,和更深层次的科技开放及健康服务能力,以“普惠保障”为目标,探索更多城市的惠民保障模式“新标杆”。据了解,2022年1月,水滴作为运营平台的“南昌惠民保”正式上线,面向南昌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上线仅2个工作日,登记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90%为独家定制产品,最快理赔时效低至8秒

  水滴保秉承“用户第一”的理念,力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服务。在产品供给侧方面,2021年,水滴保已和6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累计上线323种保险产品,其中90%的产品是水滴保与保险公司独家定制的产品,如首款非标体人群可线上投保的重疾险产品“水滴守护爱重大疾病保险”、“极致简约版”的短期重疾险“水滴百万重疾险2021”、家庭成员组合购买价格更优惠的“水滴家庭版百万医疗险”等,以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对不同保障范围的需求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在保险服务方面,水滴保推出“三点一线”服务承诺,即:资金安全一点不担心、专业讲解一点不费心、全程协赔一点不烦心、销售误导是绝对红线。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水滴保用户满意度显著提高,5分满分情况下,超55万用户对水滴保线上服务打出平均4.8分的好评。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在用户关心的理赔方面,水滴保持续加大投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赔付快、更靠谱”的理赔体验。2021年9月,水滴保对理赔系统进行了升级。水滴保平台上,申请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材料齐全且事故责任明确的理赔案件,将自动进入“极速理赔”服务通道。水滴保联动保险公司提供整套服务支持,以确保在1-3个工作日内向上述案件类型用户出具理赔结论。同时新增“智能预测结案时间”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用户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感。

  数据显示,水滴保2021年最快理赔时效仅为8秒,较上年提速38.5%,极速理赔案件平均时效10.8小时,较上年提速27.4%。水滴保智能理赔系统目前已经覆盖了超过50%以上的日常理赔案件,准确率可达99.7%,辅助提效55.9%。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保理赔服务不止于“速度”,还兼具“温度”。负责1对1沟通协助的“水滴保理赔管家”2021年累计提供电话服务86万分钟。水滴保智能客服,2021年累计提供理赔问答服务32万次。

水滴保2021年终总结:累计保障用户数超1亿人,80、90后成购险主力

  展望2022,水滴保险经纪总经理杨光表示:“新的一年,水滴保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更普惠、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我们将更聚焦用户价值创造,加强科技输出,坚持‘保险姓保’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