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银保监局迅速应对“1·8”门源6.9级地震 筑牢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金融护盾”

  2022年1月8日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青海银保监局党委即时反应,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投身抗震救灾,做到抗震救灾、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用及时有效有序的金融服务构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截至目前,青海辖内保险机构已受理地震损失案件141笔。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震救灾有温度。青海银保监局党委始终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保管库款、机具、客户档案,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投入车辆29台次,共有254名银行保险从业人员参与救灾工作,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及家属无伤亡情况。

  即时响应、迅速激活,应急处突显速度。局党委书记第一时间作出要求,迅速激活应急指挥系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全面排查受灾地区及省域内其他有震感地区银行保险从业人员、建筑物受损及金融网点情况,准确掌握受灾信息,精准指挥应对。辖内各级监管部门、各相关银行保险机构重要岗位人员立即到岗协调沟通工作,帮助迅速恢复受灾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加大主动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发声应对舆情事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稳定有序的舆论氛围。

  总结经验、跨前两步,金融服务强力度。印发《关于做好门源6.9级地震灾后金融服务和严明纪律的紧急通知》,结合“5.22”玛多地震的抗震救灾经验,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快捷有效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及时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保网点营业、保资金供应、保金融服务。如,针对保险理赔等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坚持特事特办,采取简化理赔手续、提供上门服务、公开专属理赔电话等金融服务便民举措。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针对震区畜棚损毁等情况,推出“畜棚贷”金融产品,帮助农牧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拾发展信心。

  下一步,青海银保监局将持续加强灾后金融服务,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牧户,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金融需求情况,确保人心稳、金融稳。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