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保险增资引战获批,迈出深化改革关键一步!

2022-01-12 19:44:20 和讯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邮保险注册资本从215亿元增加至286.6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由友邦保险有限公司认购。此次交易引资金额达120.33亿元,是我国保险业截至目前最大的增资扩股引战项目。

中邮保险增资引战获批,迈出深化改革关键一步!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积极推行对外开放政策,保险市场投资机遇倍受国内外资本市场关注。牵手友邦保险,是中邮保险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举措,是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政策、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成为推动保险市场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的最佳实践。

  自2009年成立以来,中邮保险充分依托邮政网络和资源,始终坚持“保险姓保”,“服务基层、服务三农”,深耕普惠保险,服务范围覆盖22个省(区、市)、296个地市、1690个县市、32571个网点,70%以上的业务和服务在县及县以下地区。

  中邮保险坚持稳健发展,统筹推进改革、经营、风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底,总资产突破4000亿元,年度营业收入迈上千亿平台,资产质量优良,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资金案件。经营评价连续两年获评A类,风险综合评级获评A类。

  友邦保险1931年成立于香港,开展保险业务超90年,其母公司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友邦集团)是全球市值最大的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2021年12月31日)。未来友邦保险将在产品开发、科技、投资、风险管理、拓展和深化中邮保险独有分销潜力方面,为中邮保险提供专业支持。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中邮保险将以此次引战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战略重点,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深入践行“保险姓保”,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