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荣获和讯网第19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影响力合资保险公司”

2022-01-12 09:39:32 和讯保险 

  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行业评选”结果重磅揭晓,德华安顾人寿凭借在经营指标、服务品质、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亮眼表现,荣获“年度影响力合资保险公司”奖项。

  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坚持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方针,聚焦发展价值业务,“数字化+个险”战略向纵深落地,在行业普遍面临发展困境的环境下,价值业务发展多线突破,实现了整体经营态势稳中向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持续迈进。2021年1-11月份规模保费达成17.57亿元,新单标准保费较去年同期提升19.5%。

德华安顾人寿荣获和讯网第19届财经风云榜“年度影响力合资保险公司”

  厚积薄发业绩稳健发展

  作为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德华安顾人寿始终围绕“德国品质”与“国资信用”铸造品牌要素,秉承“守正出奇”的经营策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创新型经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合资寿险公司的成功典范。

  八年稳健发展,终于迎来厚积薄发。继去年德华安顾人寿个险等价值长期期交和保障业务新单标准保费突破5亿元、全年新单规模保费突破9.2亿元、规模保费站上20亿元平台后,截至2021年11月,新单标准保费达成较去年同期提升19.5%。成立以来,德华安顾人寿累计实现规模保费超过77亿元。长期价值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公司网销渠道持续保持合资公司第一梯队。

  此外,德华安顾人寿围绕“深耕山东”的战略方针,持续推进省内机构铺设工作,省内机构网络布局日趋完善。同时,德华安顾人寿积极推进全国拓展步伐,截至2021年底,已在全国开设5家分公司、30家中心支公司、103家支公司/营销服务部。

  数字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作为业内率先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展业的公司之一,数字化水平已经逐步内化成为德华安顾人寿的核心竞争力,并且渗透到公司运营的各个领域。

  近年来,德华安顾人寿始终坚持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将数字化定位为与个险渠道并驾齐驱的公司战略,致力于成为用户体验最优的寿险服务商。公司通过不断推动数字化赋能,围绕增产、降费、提效、风控和提升客户体验的目标,利用数字中台建设和线上获客、销售、增员等持续“赋能前台组织”,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保险需求

  目前,德华安顾人寿在持续完善安顾赢家APP和企业微信平台两大数字化核心工具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及开发了官微公众号、官网以及“安顾e家”小程序,从多个维度打造获客——引流——转化的用户平台,同时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完成了智能核保、智能理赔、智能质检、智能外呼、电子化回访、坐席辅助机器人、资金管理等16个智能机器人上线。

  在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同时,德华安顾人寿围绕大众市场、高端客户和90后互联网原住民三个圈层建立营销队伍和业务模式,坚持多层次“大个险”营销策略,以个险渠道为核心,卓越经理人、网销、团险等多元渠道发挥自身战略价值,助力个险向价值业务转型;以传统个险职员制和代理制销售团队为根基,打造卓越经理人团队和大数据营销团队,推动形成在客户来源和私域流量运营、内容生产、运营支持、产品运作等各方面统筹协作、互为支持的大个险布局。

  产品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

  德华安顾人寿持续以产品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提供针对专属客户群体的产品保障方案,在健康险领域深度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立足客户差异化需求与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丰富产品线。近年来,德华安顾人寿提出银发市场策略,致力于为老年人打造安心安享的银发市场体系,帮助老年群体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由此成为公司创新推动差异化经营的样板。

  针对保险市场上老年群体的专属保险产品相对较少的情况,德华安顾人寿充分借助外方股东的丰富经验,深入进行老年产品的创新研发。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探索开发养老年金产品,致力于为老年群体提供“产品+健康管理服务+财富传承规划”多位一体的保障体系。

  除了打造银发市场体系,德华安顾人寿还开启了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重疾险新模式,开拓健康管理服务的数字化新局面。公司联合智能可穿戴设备及算法服务供应商华米科技,开展创新重疾险项目,借助健康研究中心HUNT Study的研究成果及健康数据,形成核心指标PAI(心肺功能指标,获得美国心脏协会等权威机构验证),通过对健康核心指标PAI的监测与评估,形成德华安顾人寿特有的健康分,实现对客户的个性化、数字化健康管理。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重疾险新模式,代理人将成为客户的健康合伙人,与客户产生持续且持久的健康互动,客户在完成健康运动并取得健康分达标后会获得激励,健康改善的客户将获得保障额度的提升。

  科技赋能升级保险服务

  德华安顾人寿通过科技赋能,致力于在每个环节都让服务更有温度。目前,德华安顾人寿客服线上服务的平均时长从之前的4分钟缩短至3.37分钟,服务效率提升18.69%;上线电子化回访,实现投保全流程的在线服务,新契约回访效率同比增长55.90%;上线续期智能外呼机器人,多维度接触客户,提高公司续期服务。

  通过持续推进数字化运营建设,德华安顾人寿从客户全生命周期出发,建立运营共享服务中心,并在2020年9月推出“爱+”俱乐部,不断增强线上运营能力及线上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公司服务。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全年总赔付10.9万件,小额案件平均服务时效仅5.26小时。

  践行责任传递保险大爱

  德华安顾人寿不断传递爱心,在一系列公益活动中践行社会责任,展现自己在“国资信用”方面的大爱和担当。

  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与山东财经大学深化合作,共建了保险学专业(保险投资方向),并于2021年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全国统招招收100名学生。双方通过联合办学,校企优势互补,在培养模式、培养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予以改革,大量增加案例与实践教学、实习实训、保险业务创新等教学内容,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经过专业学术训练和实习实践的保险从业人员。

  在社会福利、抗击疫情方面,也活跃着德华安顾人寿的身影。2021年,德华安顾人寿全体员工尽己所能,踊跃献出爱心,向河南灾区伸出援手,累计募集救灾款达人民币135652元,与河南同胞风雨相守、共克时艰。同时,德华安顾人寿积极响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扎实落地助老公益项目,向“泉城阿姨”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150名老年团员,捐赠爱德华定制小药箱和“爱+”俱乐部绿色通道服务,给予老年人更有温度的关爱与帮扶;围绕2021年汛期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向山东电视台151名一线记者捐赠总保额3926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提供风雨中的守护。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