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平:初心不改 共进不息

2022-01-10 11:58:18 和讯保险 

  各位朋友、同仁:

  大家好!

  无数个埋头苦干的日夜仿若瞬息即逝,恍然间,新的一年已倏忽而至。辞旧迎新之际,不妨让我们短暂地忘掉那些琐碎与疲惫,用一杯茶的温度,来回味这韵味悠长的2021。

  2021年疫情未散,市场环境亦不乐观。所幸我们初心未改,步履不停,始终追光而行。这一路艰难也漫长,但同样足够精彩,值得我们驻步回眸。爬坡过坎,戴月披星,在不断咬牙奔赴的过程中,想必每个人的初心也因此变得更加丰盈和珍贵。

  这一年,我们以勇敢者之姿,昂扬穿行于各种不确定性中:大国博弈与逆全球化让世界经济震荡不止,是顺势而为还是逆势而搏?洪水、风暴、寒潮等极端天气,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较之于大自然,作为人类个体的渺小;还有那不曾止息的疫情,让公开的流调报告勾勒出无数平凡人的普通生活,虽重复枯燥却又自有意义。时间总以线性的运动轨迹永恒前行,在这些纷乱无序的生活中,我们必须握住自己的节奏。

  所以,平凡的你我从不敢轻易懈怠,用辛劳的汗水夜以继日地浇灌出了傲人的成绩。2021年公司原保费收入37亿,同比增长28%,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8%。个险承压之下与去年打平,网电进入市场前五,银保期交两倍成长,团险重塑价值之路。项目建设更加喜人,坚持三年的客户满意度项目NPS得分33%,成功迈入第二梯队,体现了客户对公司支持和满意的拳拳之意。FIT进入3.0时代,线上医疗服务链接线下健康站,让公司“保险+医疗”的医疗服务底色更加鲜明。生命银行项目虽然新启,却已声势十足。如你所见,未来之路我们会走得更高、更远。

  这些成绩背后,是你们在默默无闻地坚守和付出。不惮于坚守的疲惫,工作的枯燥,守护着公司一路成长。时势造就英雄,社会环境剧变、公司发展转型,是挑战,更是机遇。所以有心者不抛弃,有力者不放弃,这样的你们不愧于“英雄”二字。不甘为浮萍,心怀理想而不畏艰难,身处逆境仍奋发向上,这是你们的“脾气”,更是公司的底气。所以此刻,在新一年的起点,不妨稍稍松口气,好好肯定一下过去一年这么全力奔跑的自己吧。

  流水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

  面对未知的2022年,压力和挑战仍旧不少,但我们已经寻到了正确的方向,我们会继续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动摇,坚持价值成长,提升业务品质,优化资源投入,持续提升组织效能。站在发展的潮头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山,用坚定地选择迈过一个又一个的坎。

  张文宏医生说“每当我们走过一个年代回头看,走过的路就是把不确定性变成确定的过程”。三年为基,个险营销、顾销二元发展,坚持“精英化、专业化和长期主义”,坚持组织发展与培训辅导相结合,节奏经营与活动量管理。在机构发展方面,继续坚持“省域做大、中心做优、营服做实”的战略方针不动摇。选对的人,做对的事,这正是在分歧与纠结中不断寻找的确定性。这条路,我们走得正确而坚定。

  因时而变,危中取机。面对2021年末互联网保险新政影响,网电和银保渠道要保持战略定力,苦炼内功,用自身的确定性去镇压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2022年,网电要量与质并重,提升保单质量要求,用更矫健的身姿迎接任何挑战。银保要成为有价值的渠道,积极培育新的合作主体,深化合作模式,为业务长远发展谋新局。团险要扩大高价值业务占比,降低两率和,为公司贡献利润。

  巨浪成就于微澜,每一个年轻的灵魂里都有江河。2022年,更多的年轻人要站在公司舞台的中央,成为引领公司发展的中流砥柱。年轻化、高素质,是永葆干部队伍战斗力和旺盛生命力的不二法宝。而年轻所带来的无限可能,正是把每一份不确定性都化为内生变革和创新的催化剂,助力公司生机勃勃。

  日新月异的科技变化和创新也给了我们无限向上之力的想象,科技化、互联网化,主动拥抱时代的变化并不断进行技术革新,用关键技术解决关键问题,深入探索主体与个体的链接方式,以强大的后台支撑业务发展,用便捷的移动互联服务客户,精准、便捷、高效、智能,是我们技术服务业务和客户的关键词。

  四季有冷暖交替,经济有周期轮动。在时代洪流的裹挟之下,我们自不必担心掌纹上镌刻的命运纹理,更应相信手掌攀爬的力量。唯有自身强大,方可不畏道阻且长。冷暖无序,携手以御。周期无界,共进不息!

  祝大家新年快乐!

  李平

  2022年1月1日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