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华人寿理赔年报重磅发布

2022-01-07 16:28:04 和讯 

  近日,国华人寿发布2021年理赔年报。报告显示,国华人寿全年为16150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为客户送去理赔金4.69亿元,理赔客户年龄跨度0-84岁,赔付金额和赔付件数集中于18-60岁。

  摆数据,看保障

  从2021年度的理赔数据来看,民众的重疾保障意识逐年增强,重疾件均赔付15.03万元,同比2020年增长35%。重疾赔付女性占比57.30%,大于男性,青年女性需要更关爱自己的健康、加强保障。重赔赔付年龄集中于18-40岁,恶性肿瘤赔付占重疾赔付的68.45%,其依然是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头号健康风险。女性恶性肿瘤赔付占比66.57%,女性罹患恶性肿瘤风险远高于男性,18-40岁患恶性肿瘤占比高于其它年龄段。

  除重疾理赔外,对于寿险公司来说,身故和医疗赔付数据同样值得关注。

  国华人寿2021年赔付的身故案件中,83.18%为疾病身故,16.82%为意外身故,身故案件件均赔付6.38万元,男性身故占比64.61%,41-60岁身故占比最高。具体来看,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是疾病身故的主要原因;意外身故风险因子主要为交通事故、摔倒、溺水。

  在2021年医疗赔付中,疾病医疗占比87.45%,远超意外医疗的12.55%。疾病医疗的主要赔付原因为恶性肿瘤、呼吸道感染、胃肠炎、脑血管疾病,意外医疗的主要赔付原因为骨折。

  后疫情时代,智能服务领先

  2021年,国华人寿理赔创新围绕“自动化、智能化、生态化”三个层次全面推进,六大理赔创新服务全新升级并推出全流程线上化理赔服务。国华“全流程线上化理赔服务涉及“九”大服务项目,“二十六”个服务场景,可覆盖报案至结案各环节,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理赔服务,从真正意义上实现“足不出户线上理赔”。

  除智能理赔服务外,国华人寿还推出了智能核保服务,内容涵盖预核保、智能问卷、全流程电子化等六大智能核保服务。通过智慧创新体系,为客户提供简易、暖心的核保服务。

  智能理赔服务和智能核保服务在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同时,减少了人员的面对面接触,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核保理赔服务。

  灾害无情人有情,国华责任践初心

  2021年自然灾害频发,灾害无情,国华有情。面对各种灾害事故,国华人寿勇担责任、行动迅速,2021年累计响应重特大事故11起,2小时内快速启动应急机制,6小时内展开现场排查,第一时间将关怀送到最前线。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后疫情时代,客户的健康保障、子女教育、财富传承、养老规划等多样化保险需求亟待深挖。国华人寿将继续“坚定转型发展、突出价值成长、全面提升能力、迈向成熟险企、助力共同富裕”的经营策略,面对新冠疫情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上始终坚持“保险姓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险保障,增强客户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