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等 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被罚56万元

2022-01-07 15:39:44 和讯保险 

  1月6日,银保监会博尔塔拉监管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心支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因编制虚假材料、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等两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6万元。同时,中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鲍刚,农险部经理胡耀霖被警告并分别被罚款12万元、2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编制虚假保险标的权属证明材料、伪造保险标的损失鉴定报告

  1.编制虚假保险标的权属证明材料。2019年,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编造保险标的权属证明6份,共计在129笔种植业险承保案卷中使用。

  2.伪造保险标的损失鉴定报告。2019年,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伪造种植业险案件鉴定报告14份,共计在389笔理赔案案卷中使用。

  二、虚构商业性农业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

  2019年,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对保费收入合计292.94万元的商业性农险业务按照保费收入的15%、20%两个档次计提了手续费,合计税前55.34万元,税后54.61万元。为集中使用上述手续费,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将8人作为代理人,在8人未发挥代理人实际作用下,将54.61万元税后手续费支付至8人银行卡,取现后归集至公司统一使用。

  此外,银保监会博尔塔拉监管分局表示,鲍刚作为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工作,对上述两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胡耀霖对上述编制虚假保险标的权属证明材料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

  综上,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被罚款56万元;中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鲍刚被警告并罚款12万元,农险部经理胡耀霖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