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揭晓 珠江人寿获“杰出寿险保险公司奖”

2022-01-04 17:47:32 和讯 

  近日,由金融界主办的2021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珠江人寿荣获“杰出保险服务奖”,这是金融行业与媒体对珠江人寿客户服务的再度认可。

2021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揭晓 珠江人寿获“杰出寿险保险公司奖”

  作为一家拥抱金融科技的寿险公司,珠江人寿秉承“专业、便捷、贴心”的客户服务理念,借助前沿科技打造电子化服务平台,发展一系列在线自助服务,致力于以科技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业务上的应用。2017年1月,珠江人寿正式上线微信客户服务平台——“珠江人寿客服”;2018年“珠江人寿客服”微信服务平台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加入了人脸识别、OCR(图片文字识别)等崭新科技;2019年上线智能客服系统,可实现业务办理全方位智能引导,通过智能机器人、智能知识库提供多渠道全天候智能咨询服务;2020年上线电子万能年报下载、追加投资、部分领取等保全便捷功能,让业务办理更加便捷;2021年“空中客服”功能正式对外启用,该功能是对“珠江人寿客服”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的进一步拓展,将线下客服柜面的职能延伸至空中平台,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保单业务的愿望。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珠江人寿累计提供新单回访7.7万人次,热线咨询4.1万人次,保全变更服务6.0万人次,客户投诉100%高效处理,办理理赔案件6.4万件,赔付金额1.66亿元。截至2021年9月,珠江人寿有效客户已达43.7万人,年度亿元保费投诉量仅为0.21件,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银保监会近期通报的2021年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中,珠江人寿在保险消费投诉量情况统计表(人身保险公司)中总投诉量为8件(其中销售纠纷投诉4件,理赔纠纷投诉3件,其他纠纷投诉1件),三项投诉相对量指标均远低于行业中位数,在82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优秀。

  12月24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金融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单位)发布2021年上半年保险服务质量指数。这是国内首次由独立第三方机构发布保险服务质量指数,其中人身保险(寿险、意外险健康险业务)行业指数为86.14。79家人身保险公司中有8家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质量指数超过90,珠江人寿服务质量指数为93.27,排名第三。

  珠江人寿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公司还将以关怀客户、联络感情作为出发点,借助科技平台“智慧保”APP,通过科技赋能为各销售渠道业务前线提供覆盖智慧展业、全流程保单服务、销售管理及客户信息维护等功能的全方位数智化支持与服务,积极推动服务智能化程度,优化客户服务内容,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和体验。   

  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活动始于2012年,多年来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以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是国内金融行业深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