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2021-12-30 17:18:56 和讯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的保险中介,水滴保险经纪在过去4年实践过程中,积累了诸多保险场景、线上运营、保险科技及系统工具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水滴保也希望能够将这些能力与行业共享。”水滴保险保障事业群总经理杨光在《中国银行(601988)保险报》主办的“2021中国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峰会”中谈到。

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近年来,保险中介在保险销售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保险业通过中介实现的收入已经超过了80%。随着保险业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发展过程中,对行业精细化运营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对中介机构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杨光提到,寿险行业面临“高低两难”的痛点:获客“难”、客户触达效率“低”、业务促成“难”、服务成本“高”。在保险科技助力寿险渠道转型过程中,开放和分享是核心思路。

  在渠道拓展方面,水滴保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路径。在线上,推出智能化营销系统,并具备对外输出能力,涵盖各种获客方式,包括SEM、信息流、应用商店等多种渠道的广告投放,支持多场景下的获客。数据显示,水滴智能营销系统为互联网渠道RTA(REAL TIME API)精准获客效率提效60倍。该系统并获得《中国银行保险报》评选的“年度数字化营销卓越案例”。

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在线下,水滴保布局线下经纪业务,发布“水滴保险经纪2.0战略”,推出两部基本法,配套数字化、产品、培训、行销四大赋能系统,以期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的经纪人团队。

  此外,水滴正搭建一个数字化的开放平台,连接线上和线下渠道。一方面帮助传统保险机构提升线上获客能力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建立线上用户与线下代理人匹配、信任和连接通道,实现更高效的供需平衡。今年以来,水滴开放平台新增服务合作伙伴超过150家。

  在提高触达效率和业务促成方面,水滴保运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企业微信、OTO模式、人机耦合系统、同屏协作等工具进一步提高团队的整体效率。值得关注的是,水滴保人机耦合AI智能化工具可以在保险销售或服务人员与用户沟通过程中完成用户实时画像分析、语义语音分析、敏感词筛选、智能话术推荐等功能。同屏协作工具在用户授权的基础上,可以实现服务人员远程示范功能,给用户更直观的体验。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人机耦合工具)

水滴杨光:互联网保险中介向综合性、服务性、开放性转变

  (同屏互动工具)

  在提高服务方面,水滴保希望打造成一个综合型、服务型的中介组织。提供包括核保、调查、理赔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目前,基于疾病数据库开发的水滴保智能核保的模型,已经运用在新开发的健康险和寿险的产品中。覆盖1200+常见疾病和和平台所有线上+线下产品,通过3万+条疾病规则交互关联实现产品推荐、预核保等功能。

  水滴保深耕理赔服务已经有接近2年的时间,实现了线上理赔服务的闭环能力。通过智能理赔系统,水滴保目前平均理赔时效缩短至15.7小时,最快理赔时效为8秒,简单小额理赔案件能够实现24小时内结案,平台线上申请理赔率达100%。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