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学”是解决老年教育需求之策

2021-12-24 16:52:46 和讯保险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刘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岭23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上表示,老龄产业的专业化发展需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推动。


他指出,老龄产业范围广泛,要推动老龄产业的专业化发展,绝非一日之功。在此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政府、全社会和个人共同去推动更专业化的服务。

他进一步指出,要推动专业化的发展,一是要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待遇;二是要让从业人员获得社会的尊重感、认可感,提升其社会待遇。

他还举例称,当前我国老年教育需求非常大。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老年大学就有7.6万余所,在校学员就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并且,老年大学当前还十分“抢手”,常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针对当前老年教育需求旺盛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要在社区、乡镇、街道开展老年教育和老年学习,在“家门口办学”应是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文化产业和专业服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完)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