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养老规划需考虑全生命周期

2021-12-24 16:40:46 和讯保险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刘亮)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23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上表示,随着社会步入长寿时代,养老规划需要我们强调“长期主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十年来,中国人口的预期寿命持续提高。2020年,80岁及以上人口有358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2.54%,比2010年增加了1485万人,比重提高了0.98个百分点。

杨燕绥指出,随着社会步入健康长寿时代,在养老规划上,我们需要强调长期主义,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尊重生命周期,按生命周期办事。“过去我们考虑的多是当前所需,今后得考虑全生命周期。”

她还指出,在长期主义中,我们每一个个体需要对自己的健康和长寿负责。在整个社会规划研究中,要把个人责任放在第一位,然后再去关注体系、医养结合、老年友好社会、银发经济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