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服务 珠江人寿持续客服升级

2021-12-23 19:56:40 和讯 

  在今年的客户服务节上,珠江人寿以“健康守护 珠江相伴”为主题,珠江人寿为客户带来四大守护计划,积极借助前沿科技打造电子化服务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服务理念,真情守护在每一位客户的身边。一直以来,珠江人寿始终秉承“贴心、专业、便捷”的服务理念,践行保险责任,坚守保障初心。

  丰富关爱客户服务体系,完善电子化服务平台

  在今年的客户服务节上,珠江人寿从关爱客户及家人的健康出发,以“健康守护 珠江相伴”为主题,与广东、深圳、北京各地分公司同频联动,为客户带来包括健康生活、幸福家庭、长者关爱、服务升级的四大守护计划,覆盖线上线下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守护体验。

  其中,“健康生活”守护计划推出21天健康训练营、家庭农场参观等活动,带动客户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日常健康防护意识;“幸福家庭”守护计划围绕欢乐亲子DIY、插花品香、户外绿色出行等活动开展,为客户营造温馨互动的亲子时光,助力客户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感,并树立环保意识;“长者关爱”守护计划重点关注保险服务适老化升级、老年群体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老年人健康义诊、健康检测和健康指导等服务的提供,助力老年人提升自我健康和防骗保护意识,让老年群体享受保险服务时能更便捷、安全放心;“服务升级”守护计划依托“珠江人寿客服”电子化服务平台,围绕科技赋能、创新驱动,打造珠江人寿更加丰富完善的在线保单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珠江人寿还围绕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依托“珠江人寿客服”电子化服务平台,珠江人寿不断丰富完善在线保单服务体系,上线保单还款、生存金领取、满期金领取功能;“空中客服”功能焕新升级,保单贷款、签名风格变更、大额退保审核等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智能高效的云端服务,提升指尖服务快捷体验。

  科技助力数字化服务升级,持续保持优质服务水平

  近年来,珠江人寿借助前沿科技打造电子化服务平台,发展一系列在线自助服务,不断优化客户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据介绍,珠江人寿积极借助前沿科技,开发了E保通、经代云、微信自助服务平台等,逐步实现自动化、系统化、场景化的智能管理。在线投保、保单回执网上签收、微信自助理赔视频服务等便捷的在线服务功能亦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如微理赔服务,客户可以通过线上、无纸化方式进行理赔申请,全程透明,从客户申请到结案,最快只要10分钟就可完成。

  根据银保监会近期通报的2021年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中,珠江人寿在保险消费投诉量情况统计表(人身保险公司)中总投诉量为3件(其中理赔纠纷投诉2件,其他纠纷投诉1件),截至2021年上半年,珠江人寿累计提供新单回访5.5万人次,热线咨询2.9万人次,保全变更服务4.0万人次,客户投诉100%高效处理,办理理赔案件4.4万件,赔付金额1.03亿元。截至2021年6月,珠江人寿有效客户已达42.7万人,年度亿元保费投诉量仅为0.15件,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快速理赔获客户好评点赞,总体理赔获赔率高达99%

  近日,一面印有“雪中送炭 理赔迅速”的锦旗来到珠江人寿汕头中心支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客户曾先生购买了珠江人寿保驾护航白金版两全保险以及附加意外住院津贴、意外医疗保险。然而在上楼梯时不慎摔倒,右腿受伤,住院观察治疗,误工半个多月,导致无工资收入。出院后,曾先生向汕头中心支公司咨询理赔服务,当天上午提交理赔申请资料,下午理赔申请审核通过,获得赔付金额11300元(其中:意外医疗险赔付8500元,意外住院津贴赔付2800元)并当日到账。缓解了曾先生腿伤的困扰,减轻了因误工造成的损失。这种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让曾先生感动不已。

  理赔主要看理赔获赔率。据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珠江人寿共理赔案件6.37万件,主要集中在医疗险;赔付金额1.66亿元,同比上升28.43%,案件涵盖寿险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等各类保障。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珠江人寿共服务人次6.37万,总体理赔获赔率高达99%,小额理赔获赔率更达到了99.52%。为了让客户更方便快捷地获得理赔,珠江人寿还推出了“微理赔”服务,客户只要关注“珠江人寿客服”,并进行实名认证,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服务,最快可以0.5天收到保险金,比传统的线下理赔缩短了5-6天。截至今年3季度,珠江人寿已为3.9万余名客户提供了“微理赔”服务,约有77%的客户选择了该项服务,同比提升了13个百分点。

  理赔还要看索赔支付周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珠江人寿个人业务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周期仅0.67天,相对上年快了0.32天。尤其是通过“微理赔”服务提交的案件,服务时效仅0.37天,从客户申请到结案,最快只要10分钟就能完成,十分高效。作为一家拥抱金融科技的寿险公司,珠江人寿秉承“专业、便捷、贴心”的客户服务理念,借助前沿科技打造电子化服务平台,发展一系列在线自助服务,始终致力于以科技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