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荣获2021中国TOP金融榜“年度寿险公司”称号

2021-12-13 17:00:25 和讯保险 

  11月30日,澎湃新闻2021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澎湃新闻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演播室以线上方式召开,会上揭晓了澎湃新闻2021TOP金融榜评选结果,珠江人寿荣获2021中国TOP金融榜“年度寿险公司”。

珠江人寿荣获2021中国TOP金融榜“年度寿险公司”称号

  珠江人寿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于2012年9月26日成立,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综合性寿险公司。自成立以来,珠江人寿积极发挥本土保险生力军的作用,努力走在业务转型的前列,探索新兴业务和多元架构发展,不断研究和开发满足客户各种保障需求的新型保险产品,将保障客户利益放至首位,着力打造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杰出的风险管控能力和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并积极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称心的服务。如通过引入人脸识别、OCR等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投保、保全和理赔流程,提高客户满意度。与此同时,在微信客服号上线智能客服机器人系统,大力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让保险服务更加有“温度”。在此之下,珠江人寿采取稳健经营的策略,努力提高新增存量项目的质量,探索各种渠道盘活存量资产,与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业务和投资的双轮驱动,在开业的第三年就实现了盈利,打破了寿险公司需要七八年才能盈利的惯例,并保持了连续六年盈利。

  2021年1-9月,珠江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5.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0.83%。规模保费收入135.92亿元,业务进度达到预期。其中新单规模保费收入109.06亿元,期交保费占比为30.97。珠江人寿孵化的“保尚保”项目获得成功落地,在创新领域中获得新的增长点,同时通过大数据、职域、中介等渠道努力提升了保费规模。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时,珠江人寿既保证盈利增长、流动性充裕,还紧跟政策转型,强化风险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显示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珠江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本着"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稳健发展、追求实效"的经营理念,持续推动内部管理制度及业务流程的建设及完善,不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合规意识,拓展业务与保持品质并向而行,通过合规经营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据悉,2021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主题为“减碳新浪潮 金融新生态”,由由澎湃新闻主办,华尔街见闻联合主办。本次2021TOP金融榜评选活动,旨在表彰2021中国金融科技高速发展大背景下,立足于行业潮头的优秀金融机构与企业,树立行业创新发展标杆。历经1个月的甄选,综合媒体舆论评价、专业评委会意见等多方评比,最终诞生了2021TOP金融榜获奖名单,受到国内金融行业的广泛关注。此次珠江人寿获此殊荣,是社会各界对该公司发展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