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深度参与多城市惠民保项目 荣获“金牌保险普惠奖”

2021-12-09 14:50:03 和讯保险 

  近日,由北京青年报发布的“2021财星榜”评奖结果正式公布,该榜单由北京市民和专家团队联合评选,重点聚焦品牌、服务、社会责任、产品等9个维度,旨在记录见证时代变革轨迹,挖掘寻找榜样力量,至今已连续举办14年。其中,水滴保险经纪荣获“金牌保险普惠奖”。

水滴保深度参与多城市惠民保项目 荣获“金牌保险普惠奖”

  据了解,水滴保是水滴公司2017年5月推出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运营主体为水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中国银保监会批复的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公司一直以“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致力于用科技助推普惠保险,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

  今年以来,水滴保险经纪深度参与包括北京、淄博、德州在内的全国多城市定制型普惠医疗保险项目“惠民保”,有效的缓解当地民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促进了普惠保险的深层次渗透。

  7月26日, “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该产品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由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一年仅需195元,就能获得医保目录内外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发布后,“北京普惠健康保”登陆水滴保险经纪平台,该产品最终投保人数突破300万人。

  9月6日,“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该项目是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的山东省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水滴保险经纪是运营平台。项目上线当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截至12月6日正式收官,投保人数突破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参保率创下淄博本市及山东省纪录,暂列全省第一位,在全国惠民保项目中也位居前列。

  10月13日,“德州惠民保”正式上线,上线不到24小时,参保人数即突破10万,上线一个月时间,参保人数就突破了40万。该项目由德州市医保局指导,德州银保监分局监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为主承保机构,水滴保险经纪担任运营平台。水滴公司还发挥旗下不同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患病群体提供大病筹款、罕见病公益项目等服务,助推惠民措施落地实施。

  此外,水滴保险经纪联合保险公司推出国内首款助力乡村振兴的普惠医疗险,在河北省承德县孟家庄村试点。针对出生28天到70周岁的居民提供因重大疾病或重度恶性肿瘤等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医保范围外由个人承担部分,按30-60%的比例予以赔付。对被保人不限既往病史,无免赔额,最高保额20万元,保障周期1年。水滴未来有意将这款产品推广到河北全省乃至全国。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