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新规过渡期月底结束 多家保险公司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2021-12-07 17:09:21 银讯网 

近日,富邦财险、信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公告称,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据了解,根据最近发布的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新规,上述公司做出暂停互联网业务的决定。

12月6日中午,富邦财险在其官微发布“关于富邦财险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已经承保的客户保障权益不受影响。

此外,12月2日,信泰人寿也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暂时停止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转型整体安排,综合考虑流程优化和科技研发时间周期,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公司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暂时停止互联网保险业务。公司恢复互联网保险业务将另行公告通知。在此之前购买的公司保险合同不受任何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履行保险责任,并持续提供保险保障和服务至保险期间届满。

根据10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保险公司(不包括互联网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应具备以下条件:连续四个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20%,核心偿付能力不低于75%;连续四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连续四个季度责任准备金覆盖率高于100%;保险公司公司治理评估为C级(合格)及以上;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据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上述要求,预计将有一批保险公司暂时无法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或部分互联网人身险产品销售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