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财险宣布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2021-12-06 14:41:38 和讯保险  吴静草

  12月6日,富邦财险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告”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已经承保的客户保障权益不受影响。

  公告中所提通知为银保监会于10月22日发布,其对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包括互联网保险公司)划定了四大“准入门槛”:连续四个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20%,核心偿付能力不低于75%;连续四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连续四个季度责任准备金覆盖率高于100%;公司治理评估为C级(合格)及以上。

  而对于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10年以上的普通型人寿保险(除定期寿险)、普通型年金保险产品,要求则更加严格:连续四个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超过150%,核心偿付能力不低于100%;连续四个季度综合偿付能力溢额超过30亿元;连续四个季度(或两年内六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在A类以上;上年度未因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受到重大行政处罚;保险公司公司治理评估为B级(良好)及以上。

  “高准入门槛”之下,一批保险公司将暂时无法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部分互联网人身保险产品也要下架。保险公司或产品符合监管要求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

  富邦财险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富邦财险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12.76%,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04亿元,净亏损0.23亿元。

富邦财险宣布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