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支持大型银行保险机构临近退休专业人才通过市场化选择任职中小机构

2021-12-01 17:25:51 和讯保险 

  12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加快建设中国金融人才库为中小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通知,鼓励和支持大型银行保险机构临近退休的专业人才,通过市场化双向选择,到中小银行保险机构担任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

  《通知》指出,高风险金融机构出险的重要原因在于,主要高管人员完全是非专业人士,长期存在“乱作为”现象。建设金融人才库主要是加强规范统一管理,鼓励和支持大型银行保险机构临近退休的专业人才,通过市场化双向选择,到中小银行保险机构担任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独立董事或外部监事等职务,更好发挥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价值,补齐中小银行保险机构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短板。

  据悉,金融人才库建设坚持“政治强业务精”“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银行家办银行”,按照“需求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推动地方建立健全职业经理人市场机制。金融人才库包括高级管理人才库、独立董事人才库、外部监事人才库等子库。高级管理人才库主要为管理人才流转到地方中小银行保险机构任职搭建平台。独立董事库、外部监事库用于银行保险机构独立董事、外部监事供需信息汇集和相关服务。目前,人才库线上系统已初步完成开发,预计今年年底启动试运行。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