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 持续加强消费者宣传教育

  天津银保监局高度重视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聚焦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一是“走出去”,紧密结合“3·15”“金融知识进万家”等集中宣教时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敬老院等活动,面向老年人宣讲诈骗“套路及陷阱”,面向年轻人宣讲正确金融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请进来”,推动建立宣教常态化机制,通过设置消费者教育专区,举办消保主题微沙龙等形式,打造营业网点宣教“阵地”。三是“立体声”,大力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手段,积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利用宣传漫画、相声、脱口秀等深入人心的形式开展宣传,寓教于乐的模式获得群众认可。下一步,我局将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将宣传教育贯穿于银行保险机构日常经营活动中,贴近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增强消费者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