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再获行业重磅奖项

2021-11-26 14:47:56 和讯保险 

  11月25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都市报主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金融年会在深圳举办,本届论坛聚焦“双区引擎金融赋能未来”的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围绕“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进行探索和交流。

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再获行业重磅奖项

  为了寻找先锋样本,并致敬先行者,本届中国金融年会设立了十大奖项,包括年度最佳银行、年度跨境金融先锋奖、年度绿色金融服务、年度社会责任、年度最佳保险机构、年度普惠金融服务、年度先锋投资机构等奖项。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凭借保险科技优势,普惠型健康保险布局,以及深耕互联网健康险多年积累的用户优势,获评“年度保险服务创新奖”。

  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新场景+新技术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保险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4.6万家保险经纪相关企业,2020年注册量达10年来最高,共新增1.07万家,同比增长36%。截至6月9日,2021年已新增6065家相关企业。百花齐放的同时,同质化严重、盈利增长乏力的问题也在日益显现。

  自布局大健康产业的一开始便跻身于第一梯队的轻松集团,盈利能力和潜力成为其后来居上的关键点。面对当下变化迅速、盈利困难、竞争加剧的行业环境,轻松集团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选择依靠新场景+新技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再获行业重磅奖项

  自成立以来,轻松集团便始终专注于国民健康保障领域,且稳扎稳打,用长远的眼光布局运营。在2014年,其首创大病救助众筹模式,正式进军健康保障行业,2016年将事后救助业务延伸到事前保障,发展出轻松保严选等业务板块。

  拥有“健康教育场景”优势的轻松集团,通过其健康保障业务版图的逐步搭建,完成了传统保险公司难以做到的用户教育。同时,在发展过程中特别重视科技驱动保险业务发展,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注入保险行业。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以较短的研发周期,建立起对市场的快反应。根据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提供了精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并且能够在运营中降本增效。而区块链技术则解决了信息公开、透明等长期存在的痛点,打造了公信力。

  可以说,自创立之初,轻松集团便着力于健康保障息息相关的保险科技领域,深入了产品设计、智能系统、服务等各个环节。

  深潜下沉市场,普惠保险社会价值彰显

  根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1年前8月健康险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6303亿元,有望在年底冲击万亿元大关。健康保险价值稳健增长,健康保障行业可谓风生水起。业界的领军者敏锐地洞察到健康保险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不断升级完善产品,服务对象从高收入群体扩展到下沉市场,通过差异化发展提高竞争实力,率先涉足“惠民保”等普惠保险,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号召,以高性价比和符合个人、家庭保险个性化需求为特点,迅速占领年轻用户与下沉市场。为了解决民生保障痛点问题。于业内率先落地“保险+医疗+服务”闭环场景,为普通民众提供坚实的普惠保障,启动“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

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再获行业重磅奖项

  2020年8月6日,轻松集团与国富人寿保险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惠民保项目——“惠桂保”,就基本医保+商业保险+社会互助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2021年5月,轻松集团成为“医保南通保”指定独家技术支持平台,依托自身科技实力及平台优势,为“医保南通保”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负责产品的落地工作。除此之外,在轻松保严选平台上还先后上线了北京普惠健康保、沪惠保、琴岛E保等一系列城市普惠保险,几乎绘制了一张惠民保险发展的城市蓝图。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是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聚合指尖力量、汇聚线上爱心,助力中国慈善事业长足发展,同时立足精准扶贫,在公益救助类的众筹项目方面,为乡村振兴汇聚了更多资源。轻松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让慈善的种子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每一颗爱心能够落地,让每一份善意得到守护。

  轻松集团长期关注着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问题,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百村千童助学计划”。通过筹集善款,资助我国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幼儿园里的贫困家庭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学前教育助学金。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了“山村幼儿园”公益项目,邀请韩红、汪涵、华晨宇、邓紫棋、张靓颖、张信哲等多位明星一同发起了“我们一起,为山村孩子的未来,做点事”的倡议。

创新保险科技商业模式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再获行业重磅奖项

  为了架起慈善组织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轻松集团还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发起面向村居干部的“村居公益人”项目。号召与邀请广大村居干部参与开展村居社区公益事业。内容包括不限于大病救助、文化健康、养老助残、产业振兴、精准帮扶、教育培训等相关活动。

  “保险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发展的同时,依托国内国际一体化发展,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金融保险行业的应有之义。”期待更多优质企业带领产业不断向上发展,提升中国健康保障服务,让更多的人受益于优质的保险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