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人寿三季度亏损3726万元 因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非法聘用外国人遭罚!

2021-11-24 16:50:03 中国网信网 

记者 郭伟莹

近日,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人寿”)发布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瑞泰人寿净利润表现为亏损,亏损额度为3726.01万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244.23万元。从今年整体情况来看,第一、二季度,瑞泰人寿分别实现净利润3144.70万元、726.03万元。综合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瑞泰人寿累计实现净利润144.72万元,同比下降44.32%。

而从业务方面来看,据偿付能力报告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瑞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17%。而从整个前三季度来看,瑞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亦呈现较好的态势。据偿付能力报告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瑞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幅度达到53%。

然而,据公开信息显示,三季度内,瑞泰人寿因电销欺骗投保人、非法聘用外国人而分别遭到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处罚。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2021年8月行政处罚公示,瑞泰人寿聘用未按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加拿大人自2006年5月至2021年5月20日,在其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腾达大厦33-35层的办公地工作,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构成非法聘用外国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三款之规定,对其处罚款壹万元。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京公海行罚决字〔2021〕57906号),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8月11日。

北京市公安局2021年8月行政处罚公示部分截图

9月13日,银保监会陕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瑞泰人寿因电话销售人员欺骗投保人而被处以12万元罚款。

对此,瑞泰人寿在9月17日发布信息披露公告中说明,经查,公司电话销售人员在向陕西地区客户张某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以“答谢活动”名义销售保险产品、未准确告知理赔服务主体、未全面准确讲解保险责任问题。公司已按期全额缴纳罚款,本次行政处罚未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也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案件发生后,公司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管理,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对于保险业务收入、净利润变化,以及对于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非法聘用外国人问题将如何整改、防范,中国网财经记者向瑞泰人寿方面发送采访需求。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