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董事长徐志斌任职资格获批 曾任申万宏源总经理

2021-11-16 21:2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魏薇)上任董事长刘浩凌辞任约10个月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保险)董事长人选尘埃落定。

16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志斌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871号),已核准徐志斌先生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徐志斌先生担任本公司董事长的任期自2021年11月10日起至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公开资料显示,徐志斌出生于1976年4月,现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股权管理二部主任。

从履历上看,徐志斌曾在券商和投行工作多年。他于2000年9月取得爱丁堡大学运筹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并于2001年7月取得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专业哲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徐志斌在高盛集团工作近十年,曾任运营风险管理部欧洲区负责人、总监、执行董事及市场风险管理部执行董事等职务。

2010年至2013年,徐志斌就职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曾任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高级业务总监。2013年6月,徐志斌出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年多后,随着申银万国证券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徐志斌担任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徐志斌升任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任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新华保险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9.88亿元,同比增长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5亿元,同比增长7.6%;总资产1061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年化总投资收益率6.4%,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新华保险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报告期内,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519.12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8亿元,同比下滑51.2%。

保费收入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365.62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前三季度长期险首年保费收入351.2亿元,同比下降2.4%;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84.1亿元,同比增长2.2%;续期保费约966亿元,同比增长4.9%;短期险保费48.4亿元,同比下降22.4%。(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