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永安保险暂停陶光强董事长职务

2021-11-12 15:42:36 和讯保险 

  11月10日,永安保险在官网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7次临时会议。鉴于公司董事长陶光强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致同意暂停陶光强公司董事长职务,全票推选董事沙春枝临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永安保险表示:目前公司“三会一层”运作正常,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员工队伍总体稳定。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永安保险暂停陶光强董事长职务

  8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布消息称,永安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陶光强于2016年11月出任永安保险董事长,距今已近5年。在此之前,陶光强曾在陕西省财政厅任职8年,先后担任干部和科长。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职10年,先后担任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总经理助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延长石油集团油田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目前,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的沙春枝,出生于1973年3月,2017年5月任永安保险非执行董事。此前曾任陕西延长石油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经济师,陕西延长石油财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成立于1996年9月的永安保险,目前为国有资本控股企业,主要股东为延长石油集团、上海复星集团、陕西有色集团等,公司注册资本金30.09416亿元。

  据永安保险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数据,今年三季度,永安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2.29亿元,净利润2.89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43.43%,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类。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