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全资子公司人保资本获批成立 注册资本2亿元

2021-11-04 17:05:00 和讯保险 

  今日,银保监会官网挂出批复文件,同意人保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资本”)设立;核准其英文名称为PICC Capital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 Co.,Ltd.,住所为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81号院一区1号楼2层203-4室,营业场所为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8号8层西区,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万谊青。

  根据银保监会批复,人保资本由中国人保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持股比例100%。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另类投资业务;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与资产管理相关的咨询业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

中国人保全资子公司人保资本获批成立 注册资本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人保资本原名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人保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泛开展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等领域投资,为地方政府、企业客户提供多元金融服务,为机构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收益。

  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表示,人保资本更名焕新是人保集团落实中央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具体举措,是人保集团推动“卓越保险战略”的重要改革发展成果。

  人保资本要以卓越保险战略为引领,主动服务集团战略、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债权投资能力,着重打造股权投资核心能力,重点培育私募股权基金运作能力,启动培育发展投行服务能力,着力促进保险与投资、产业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卓越保险战略实施提供战略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初,中国人保“对调”了旗下资管板块子公司人保资本和人保资产的总裁:原人保资本总裁曾北川,调至人保资产任党委书记,拟任总裁;人保资产原党委书记、总裁王颢,则调任人保资本任党委书记,拟任总裁。两家公司管理资产体量相差较大,人保资产的管理规模远高于人保资本。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