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寿净利润扭亏 偿付能力再“吃紧”

2021-10-28 18:07:08 和讯保险 

  10月27日,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心人寿”)披露了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公司前三个季度共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82.8%;净利润扭亏为盈至0.15亿元。

  从第三季度单季看,爱心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41.4%;净利润同比扭亏达0.75亿元。

爱心人寿净利润扭亏 偿付能力再“吃紧”

爱心人寿净利润扭亏 偿付能力再“吃紧”

  自2017年成立以来,爱心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一直是高速增长状态。2017至2020年,爱心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从4433万元一路猛增突破33亿,而今年仅前三季度其保险业务收入已达近30亿。通过公司2020年年报可以看到,对公司原保险保费贡献排在前两位的是两款分红型两全保险,合计带来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超24亿元。

爱心人寿净利润扭亏 偿付能力再“吃紧”(图片来源于爱心人寿官网)

  不同于保险业务收入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爱心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从去年第一季度到今年第三季度整体呈现持续下降趋势,至今年第三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与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4.80%。

  对此,爱心人寿表示,近两年公司保持着较大幅度的业绩增长,承保进来的业务在负债端持续累计,使得偿付能力充足率呈现下降趋势。“爱心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始终符合监管要求,下降趋势也符合公司的预期。同时,偿付能力充足率一定程度的降低,体现了公司的资本使用效率得到提升。”

  关于偿付能力的改善措施,爱心人寿表示,公司已经启动相关流程,将在未来几年通过增资、发债等资本补充方式,提升偿付能力水平。与此同时,公司还将优化业务结构,把偿付能力管理思维融入产品开发、销售、续期运营、渠道维护等全业务流程之中;控制经营成本,前中后台贯彻降本增效理念;资产负债联动,优化资产配置;细化风险管理,利用风险对冲机制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