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三季度悄然退出贵州茅台前十大股东

2021-10-25 16:01:18 和讯保险 

  10月21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州茅台”)发布三季度报告显示,中国人寿已退出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

  从持股历史看,中国人寿早在2019年三季度开始持有贵州茅台,占流通股比例达0.2634%。此后,中国人寿在2019年四季度“清仓”贵州茅台,在2020年一季度再次买入,持流通股比例达0.2978%,位列第十大股东(同为流通股股东)。在随后的四个季度,中国人寿持续加仓,至2021年一季度末晋身贵州茅台第八大股东,总持股量达4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3456%。

  但是,在连续四个季度的增持后,中国人寿对贵州茅台进行了减持。今年二季度,中国人寿减持贵州茅台6.65万股,持股占比降为0.34%,由第八大股东降为第十大股东。至今年三季度末,中国人寿已退出其前十大股东。

  2021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率达5.69%,较2020年同期上升35个基点;总投资收益1176.38亿元,同比增长22.4%。

  在今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曾表示,上半年投资面临一定挑战,作为长期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上,中国人寿将围绕中枢做好基础配置,同时有效管控风险。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