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共同担当——中国人保集团召开大灾应对研讨会

2021-10-22 16:15:13 和讯保险 

  10月2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北京召开大灾应对研讨会。

  研讨会聚焦“大灾中保险的应对与责任”主题,通过对当前灾害形态多样性变化,大灾应对的国际经验、前沿科技、先进理念和发展政策的分享以及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等大灾应对工作的全面总结,探寻保险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行动路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大灾应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建立和完善巨灾保险制度,发展巨灾保障产品,做好灾后理赔服务,是保险业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中国人保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深入践行“承保+减损+赋能+理赔”保险新逻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带领行业推动大灾风险保障和应对工作取得新突破。

  研讨会分别采取了专家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邀请到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以及气象局、地震局、国家减灾中心、中国保险学会、慕尼黑再保险等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分享。

  与会专家围绕安全科技助推大灾保险的创新;台风、地震大灾的预警防范技术经验;多灾种综合风险防范机制以及巨灾保险的国际经验等内容,共同解读保险行业在大灾应对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谋划行业大灾保险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提升全社会大灾应对能力的思路。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也对加强巨灾风险应对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立法和政策支撑,增强巨灾专项财政资金的扶持力度,开展巨灾保险供给侧改革,推动政产学研和保险业对接与协作,共同增强全社会应对巨灾的风险防范能力。

  研讨会结束后,中国人保还组织了内部研讨环节,安排各地分公司相关专家,对当地大灾应对经验进行分享,从理论和实操多个层面加深对会议主题的理解。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一方面看到了保险业尤其是中国人保在大灾应对过程中的能力与担当;另一方面,也拓宽了视野,对保险业如何抓住机遇,完善多层次的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提高巨灾保险覆盖面和保障程度,以及如何加强科技赋能,推动巨灾风险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