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U30创业领袖榜单公布 水滴公司龚晨等上榜

2021-10-22 09:07:30 TechWeb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26家企业的241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医疗健康行业中,包括水滴公司(NYSE:WDH)医药创新业务负责人龚晨等入选。

该榜单显示,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26家企业的241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77%和23%。企业平均成立了2.4年,平均拥有95名员工。平均融资到A轮,平均累计融资4100万元。

创业领袖每8人中就有1人毕业于北大、清华、浙大、港大和上海交大;经济学类、电气信息类和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毕业的最多。三分之一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企业科技、文娱传媒和教育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全榜单的一半。

同时,北京依旧是排在首位的“创业领袖之都”,有70位上榜创业领袖企业总部在北京;深圳上升一位位列第二,上海下跌一位位列第三,上榜人数分别为43位和38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19位和18位位列第四第五。合肥、苏州新进前十。

医疗健康行业中,水滴公司医药创新业务负责人龚晨等入选该榜单。官方资料显示,龚晨出生于1995年,是水滴公司90后骨干之一,也是目前公司最年轻的管理干部,2016年龚晨还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读本科大三的时候,就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水滴,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入职知名企业机会,留在了水滴公司。曾担任水滴筹总经理助理、水滴筹风控负责人、公益平台负责人等,目前任水滴公司医药创新业务负责人。

龚晨称,很高兴能入选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榜单,这不仅是对他自己的认可,也是对水滴公司的认可,这些年公司快速发展,从创业到成功上市,自己都亲身经历,和公司一起快速成长。

据悉,水滴公司目前拥有6000余名员工,平均年龄为28岁,中层及以上管理团队中,80后占比达82.9%,90后占比8.7%。水滴公司CEO沈鹏认为,水滴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工作确实会有些辛苦,需要大家全情投入,公司里有很多 90 后同事很拼很奋斗,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在工作和学习上,提升自己的能力,有清晰的规划、做事有方法,敢于承担复杂的事情,在过程中,他们无形中就得到了相对于同龄人更多倍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