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银保监局四个“突出”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2021-10-21 09:41:56 和讯保险 

  联合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证监局、福建省网信办、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一是突出重点人群。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以基础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一老一少”为重点人群,通过“银龄计划”和“星航计划”等重点项目,引导全辖银行保险机构强化对老年人和在校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二是突出数字宣教。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开设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云展厅”。三是突出难点痛点。针对不良代理投诉举报呈现出组织化、规模化发展的趋势,围绕防范诈骗及个人信息泄露风险、倡导依法理性维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角度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发布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筑牢人民防线。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利用福建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牛江 HF08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