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商业养老保险有5大优势

2021-10-20 13:32:38 新浪网 

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和初赛,150名优秀理财师从近3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2021“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个人赛复赛。

个人赛复赛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共分10组,每组15人,通过“客问我答”和“主题论述”两大环节,综合考核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对市场的理解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洞察能力。每组均有三位专业评委进行打分评价。

在“主题论述”考核中,选手围绕当前市场热点,就基金、房地产、股票、银行理财、资产配置等多个银行客户高度关心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市场认知和投资思考。

一起来听听选手的精彩分享。

选手介绍:

北京农商银行 李腾

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支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顾问,国际金融理财师()、认证私人银行家(CPB),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高级财富管理师,银行从业8年。

观点分享:

李腾认为,商业养老保险有五大优势:

一是养老目标明确,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以及想要的养老保障设计养老保险,并且可以灵活地选择保障程度;

二是养老回报明确,规划固定保险金额和缴费时间,到了约定的时间就可以按月领钱;

三是可以强制储蓄,商业养老保险恰恰是有一个强制储蓄的功能,要求投保人必须按时定量交保费。另外,由于退保会有损失,增强了资金使用的专项性和储蓄的强制性;

四是可以发挥“复利”功效,终身型的养老险能够让人活得越久,领得越多,可以部分解决退休后“活得太久”带来的经济压力,这一特点是其他任何理财工具都无法替代的;

五是风险相对较低,最基本的要求是追求本金安全、适度收益、抵御通胀,这与一般资金投资追求收益较大化的原则有所区别。

据悉,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五届。大赛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