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财险拟增资5.38亿元 新进投资方青岛地铁、青岛金胶州

2021-10-19 15:58:32 和讯保险 

  10月18日,中路财险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拟在青岛市国有企业范围内,采取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募集资金约5.38亿元。增资完成后,中路财险注册资本增至14.4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增加注册资本的行为以1.225/股的价格,面向现有股东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新进投资方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本次增加注册资本募集资金总额约5.38亿元,四家公司分别出资1.08亿元、0.81亿元、2亿元、1.5亿元。

  按计划完成本轮增资扩股后,原股东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变,仍分别为20%、15%,分列中路财险第一、第二大股东;新进股东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1.34%、8.5%,成为中路财险第四、第六大股东。

  同时,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现有股东股权同步稀释。

  增资后具体股权情况如下:

截图来自公告
截图来自公告

  据悉,中路财险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青岛市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2015年3月30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业,4月3日完成工商登记,正式营业。中路财险由国有资本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股东主要为青岛国信集团、交运集团、青岛啤酒集团等青岛市国有企业。主营产品包括机动车辆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等。 

  中路财险2021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8327.07万元,净利润154.61万元;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6.61%;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

截图来自中路财险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截图来自中路财险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